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会展>>2022年度系列网络培训课程第三期"氢能储运技术专场"顺利举办

2022年度系列网络培训课程第三期"氢能储运技术专场"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2022年4月21日,中国城燃氢盟顺利举办了2022年度第三期网络培训活动,以“氢能储运技术”为主题,内容覆盖了氢气储运装备、液氢技术、固态储氢材料、管道输送安全等方面内容。

 640.png

 

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红霞老师分享了“氢能储运装备的发展现状”的报告。王红霞老师介绍了氢能源国家政策及氢气的来源,对氢气的传统用途和新兴用途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分享了中集安瑞科氢能战略的发展历程,最后详细介绍了石家庄安瑞科氢能储运装备的研制情况以及相关应用产品。

 640 (1).png

 

城燃氢盟副理事长单位氢储(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CEO、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副主任邹建新教授分享了“固态储氢材料技术及其在氢能领域中的应用”的报告,邹建新教授对能源形势及储氢方式进行了概述,并从固态材料储氢机理、储氢材料分类、储氢材料元素组成、固态储氢相关材料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固态储氢材料发展及现状,最后对镁基固态储氢应用技术进行了展望。 

 640 (2).png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刘翠伟副教授在“城市燃气管道事故评价技术及应用”的报告中,介绍了我国城市燃气管道事故现状,讲解了燃气储运系统安全运行的基本概念,并结合当前的研究成果展开分析了燃气管道泄漏及衍生灾害,最后提出了管道衍生灾害评价技术模型。

 640 (3).png 

 

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低温业务中心总监宁永强先生分享了“氢液化技术应用及产业布局”的报告,报告首先从经济性、规模、储氢密度等方面介绍了液氢的优势,讲解了氢液化关键技术和研发示范进展,其次详细分析了液氢全周期成本以及进一步降低液氢成本的路径,最后分享了液氢相关液化设备、压力容器、站用及交通工具供气系统、关键零部件及相关标准和检测方法等产业布局的建议。

 640 (4).png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用户? 单篇购买

单篇购买

价格:0.01¥

请填写用户信息,方便下次登录

扫码付款

价格:0.01¥

支付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