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盟动态>>联盟秘书处拜访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联盟秘书处拜访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作者:中国城燃氢盟 发布时间:2020-12-11

 

清 华 大 学

——热潮下应冷静思考经济可行性、解决技术关键问题

2020年12月11日上午,联盟秘书处一行到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拜访了联盟战略指导委员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岳光溪院士和张海教授。岳院士指出,在氢能热潮下需要冷静思考技术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要系统梳理清楚氢能关键技术领域存在哪些卡脖子的问题,联盟的职责之一就是去组织专家挖掘发现技术瓶颈,并积极呼吁政府、企业及行业组织支持技术创新,解决技术难题。

秘书处一行认真听取岳院士的指导,并简要汇报了佛山环能院团队的部分研究成果,认为应将氢能放到整个能源体系中去考虑其发展,目前氢能热点局限于交通,近年来技术可靠性得到了一定验证,但是其经济性仍有待大幅提高,同时促进氢能产业发展的商业模式也有待创新与突破。

赵吉诗博士向岳院士汇报了佛山市陶瓷窑炉“煤改气”及节能改造的情况,并诚挚邀请岳院士课题组来佛山调研,就氢能与窑炉节能改造等方面为相关单位提供指导和技术支持。

640.webp (2).jpg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用户? 单篇购买

单篇购买

价格:0.01¥

请填写用户信息,方便下次登录

扫码付款

价格:0.01¥

支付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