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会展>>2021年7月28日中日企业氢能技术与商业化运营交流会

2021年7月28日中日企业氢能技术与商业化运营交流会

作者:中国城燃氢盟 发布时间:2021-07-29

640.webp.jpg

2021年7月28日,由中国城市燃气氢能发展创新联盟主办,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堀场(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承办,氢能泡泡与佛山市氢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协办的中日企业氢能技术与商业化运营交流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

640.webp (1).jpg

本次交流会,由副理事长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刘银河教授主持。交流会邀请到中日氢能产业链相关机构及行业资深顾问,共同探讨了国际环境下氢能技术最新进展及高效商业模式,探索氢能产业发展有效路径,推动氢能在清洁能源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来自日本东京的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广州、佛山、深圳、武汉、张家口、澳门等地的联盟成员,包括日本岩谷、堀场、富士电机、松下、中国特检院、佛燃能源、华润燃气、上海舜华、铧德氢能、中科富海、西安交大等50多家单位100余人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交流会。

线上在线参会人员达到100人▼

initpintu_副本.jpg

广州岩谷贸易公司产业气体部长奥谷志刚受邀参加,并在会上发表《岩谷在实现氢能社会中的对策》演讲。主要介绍了日本氢能市场与岩谷布局的氢能事业版图,并提出在全球氢能产业发展中,还需挖掘氢气在交通运输、钢铁行业及发电领域的潜在应用需求,拓展加氢站以及海内外氢气供应链,为实现氢能社会愿景作出努力。

640.webp (3).jpg

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院长兼中国城燃氢盟秘书长赵吉诗博士分享了以《中国氢能产业发展趋势研判》为题的报告,分析了国内氢能产业近几年发展趋势,主要介绍了三大集群氢能产业发展现状,他认为氢能产业趋势已处于导入期到快速期过渡的关键阶段,应充分发挥市场优势,高度重视区域联动,产业核心技术水平逐步提升,并表示电解水制氢技术将成为中国氢能产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口。

640.webp (4).jpg

堀场制作所海外营业部过程与环境事业部经理小林刚士先生分享了《以测量技术为氢能社会赋能》的演讲,分别阐述了测量技术在制氢领域和氢能终端应用中的重要作用,其中包括了在PSA提纯工艺、电解水制氢、CO2分离回收设施、家庭燃料电池系统和氢燃料电池研发测试等场景中分析技术的应用,并针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用氢气中CO等不纯物稳定管理重要环节进行详细了讲解。

640 (4).png

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邹昌,在《加氢站相关标准法规介绍》的报告中分享了中国加氢站运营及相关技术,对《加氢站技术规范》GB50516-2010和《汽车加油加气加氢站技术标准》GB50156-2021进行深入解读,并对中日参会嘉宾都十分关注的中国氢能政策以及中国加氢站相关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

640.webp (5).jpg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部长朱敬海部长向大家分享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在商业和住宅的应用,简要分析了实现全球碳减排以及碳中和的重要性,同时也分析了氢气在实现碳减排、碳中和目标中的重要作用,并向大家分享松下公司在燃料电池领域的发展,以及对目前松下燃料电池产品在日本的应用案例做了简要的介绍。

640.webp (6).jpg

江苏铧德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营销经理马明川在《中国氢能分布式能源技术发展现状与政策》的报告中介绍了3种氢能燃料电池技术路线的国内发展情况和实践案例,围绕氢进万家项目、分布式能源布局以及国内各省市氢能相关政策法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针对天然气重整制氢热电联产技术等问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

640.webp (7).jpg

富士电机中国事务所副所长李春艳在《磷酸燃料电池热点联供系统在商业及工业领域的应用》报告中分享了富士电机公司在能源管理、电子设备、新能源、食品流通四大板块的业务内容和相关产品应用,重点介绍了酸型燃料电池的工作条件和主要用途,并对富士电机在磷酸燃料电池发展中研发历程、技术突破以及应用运营相关情况做了详细讲解。

640 (5).png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冯少广在会以《中国城燃企业氢能产业发展路径探索》为题,从新形势下氢能产业发展环境为切入点,分析能源革命背景下传统能源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然性。通过对国内外氢能发展路径与经验、国内油气企业转型布局氢能产业情况介绍,分析城燃行业转型发展氢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对佛燃能源创新发展分布式制氢加氢模式进行分享。

640 (6).png

日本是全球氢能市场最具竞争力的国家之一。日本氢能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链趋于完善,产品和技术实力雄厚。城燃氢盟发挥平台作用,促进成员单位与日本相关机构在氢能领域的技术交流,拓展成员单位与日本企业合作领域,挖掘成员单位与日本企业深度合作潜力。今后,城燃联盟还将继续努力,为成员单位提供更全方位、多渠道、高质量的沟通和交流机会。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用户? 单篇购买

单篇购买

价格:0.01¥

请填写用户信息,方便下次登录

扫码付款

价格:0.01¥

支付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