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会展>>2021年5月17日氢能燃气用具关键技术研讨会

2021年5月17日氢能燃气用具关键技术研讨会

作者:中国城燃氢盟 发布时间:2021-05-17

中国城燃氢盟氢能燃气用具关键技术研讨会

image.png

2021年5月17日,中国城燃氢盟在佛山市组织召开了氢能燃气用具关键技术研讨会(线上线下结合)。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等成员单位领导和专家参与了此次线上线下会议,重点交流了氢能燃气用具产业发展、制造技术、检测技术、氢气燃烧特性等相关研究工作进展。

image.png

中国城燃氢盟秘书长赵吉诗博士阐述了在能源双控和双碳背景下城燃企业向氢能产业布局发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指出燃气用具作为应用终端,将在支撑氢能技术向家用等领域推广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希望领导及专家继续关注并支持联盟发展。

佛燃能源集团李彤总监在《城燃企业在氢能产业的探索》中指出,在全球氢能产业发展加速和我国氢能产业政策推动下,氢能产业出现了新的发展态势,城燃企业可依托原天然气站用场地及供应渠道优势,探讨制氢设备研发的可行性,并可在氢源解决、制氢加氢合建站、撬装式制氢装备等方面进行探索。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周颖诗工程师在《氢能燃气具技术发展与万和公司开发工作》中详细介绍了氢能燃气具的技术发展、试验示范工程现状及趋势,并对“富氢就绪”理念及相关产品性能进行了分享,展现了氢能燃气具产业将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黄逊青高级工程师在《荷兰的“橙氢”之路》中详细分享了荷兰从天然气到可再生能源的转变历程,并从海上制氢、天然气掺氢、氢能小镇等方面介绍了荷兰氢能发展现状,分析了荷兰氢能产业发展优势及经验以及对我国氢能产业发展的启示。


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佛山)张明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燃气具产品发展与重点检测技术》中详细介绍了燃气具行业发展概况、产品特点、技术评价等内容,总结了富氢燃气具基本燃烧性能及相关标准要求,对富氢燃气具开发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西安交通大学刘银河教授在《天然气掺氢燃烧特性》报告中,基于氢气制备、储存、运输和安全性分析,详细描述了天然气掺氢的热物性、层流燃烧速度、燃烧温度等燃烧特性,提出了天然气掺氢具有高燃烧速率、缩短点火延迟时间、拓宽贫燃极限、降低一氧化碳排放等优点,但同时面临自燃、回火风险及燃烧压力波动等方面的挑战。

会后,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黄逊青高级工程师带领参会人员前往参观“品牌文化厅”,并详细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及产品。

image.png       640.webp (2).jpg

通过此次会议,中国城燃氢盟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氢能燃气用具在氢能产业发展中的定位及重要作用,通过分享全球最新知识,充分挖掘及发挥联盟成员优势,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我国城燃行业企业氢能技术及管理创新,提升联盟整体竞争力。

image.png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用户? 单篇购买

单篇购买

价格:0.01¥

请填写用户信息,方便下次登录

扫码付款

价格:0.01¥

支付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