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会展>>2021年3月31日至4月2日联盟特色沙龙“氢能制储技术与加氢站设计研讨班”

2021年3月31日至4月2日联盟特色沙龙“氢能制储技术与加氢站设计研讨班”

作者:中国城燃氢盟 发布时间:2021-04-06

2021年3月31日至4月2日,由中国城市燃气氢能发展创新联盟与中国能源报联合举办以“氢能制储技术与加氢站设计研讨班”为主题的特色沙龙活动在佛山市岭南天地马哥孛罗酒店顺利举行,来自研究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和行业知名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154636_副本.jpg

天津市大陆制氢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许卫在《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系统》的报告中介绍了氢能在全球能源结构优化历程中的重要作用,并从经济性、规模、能效等方面对水电解制氢技术进行了深度分析,同时提出目前电解水制氢无论是在成本、标准方面,还是在法规层面都面临一定的挑战。

微信图片_20210402142025_副本_副本.jpg

山东赛克赛斯氢能源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黄方在《PEM绿色制氢和未来的应用》的报告中对新能源在30碳达峰-60碳中和背景下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重点阐述了氢能在新能源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并结合水电解制氢的限制条件以及PEM制氢技术原理,在膜电极制备、PEM制氢电解槽及系统技术等方面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10402143311_副本.jpg

原上海华西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田小玲在《轻烃水蒸气转化制氢技术交流》中详细交流了甲醇制氢、部分氧化及轻烃水蒸气转化技术的原理及工艺过程,并对工艺设计中涉及的催化剂选择、装置安全等进行了深入分析,重点针对天然气制氢过程中涉及到的制氢规模、产品氢气压力和原料选择、二氧化碳回收利用、天然气制氢三废排放、紧急排放放空等务实问题及实践案例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2142019_副本.jpg

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副总工钟怡博士在《加氢站建设的发展》的报告中就当前氢能发展、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提出了自己一些独到的见解,分享了关于加氢站建站模式、供氢技术、加氢技术和制氢技术上的宝贵经验,并针对加氢站目前尚未解决的站内制氢、氢气品质、安全性能等问题与现场参会嘉宾进行了互动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402142017_副本.jpg

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氢能室主任段志祥在《加氢站储氢设备现状与检验有关问题探讨》的报告中针对加氢站中不同储氢设备现状和检验试验相关标准进行了介绍,结合大量调研信息,详细讲解了储氢设备的不同损伤模式、氢能储运设备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并对当前氢 能储运装备相关的科研项目进展进行了概要介绍,同时对站用储氢瓶组等氢能储运装备的检验技术和检验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

微信图片_20210402142030_副本.jpg

堀场(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市场技术部经理吕岩在《氢能领域检测方法介绍》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不同分析检测技术及相关的光谱分析仪,针对工业制氢的过程、氢气品质控制、氢能相关环境等监测需求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案,报告中还分析了日本氢能发展和应用得出我们可以借鉴的实践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402142028_副本.jpg

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潘相敏在《氢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及加氢站安全设计》的报告中针对氢气的安全性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就氢安全事故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对加氢站安全设计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方面提出了五层防范设计理念。

微信图片_20210402142023_副本.jpg

在互动答疑环节,参会嘉宾针对热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议结束后嘉宾们一并参观了佛罗路加氢站、佛山南海氢能展示中心。此次活动得到了嘉宾们一致的好评,城燃氢盟将不断努力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整合内外资源,创造联盟成员间的互惠互利机遇,达成共赢。

微信图片_20210402154636_副222本.jpg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用户? 单篇购买

单篇购买

价格:0.01¥

请填写用户信息,方便下次登录

扫码付款

价格:0.01¥

支付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