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会展>>2020年12月18日联盟特色沙龙活动“加氢站关键技术与装备研讨会”

2020年12月18日联盟特色沙龙活动“加氢站关键技术与装备研讨会”

作者:中国城燃氢盟 发布时间:2021-02-25

2020年12月18日,由中国城市燃气氢能发展创新联盟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承办的联盟特色沙龙“加氢站关键技术与装备研讨会”在佛山市顺利举行。来自科研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和行业知名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沙龙由中国城燃氢盟秘书长、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院长赵吉诗主持。

会场1.jpg

活动承办单位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谭海曙表示,佛科院作为地方高校,在2015年学科差异化发展时就深耕氢能领域,大力开展氢能领域的研究及教学工作,成立了材料科学与氢能学院,以本硕一体化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持续为氢能研究输出高质量人才,先后建成国家氢能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东省氢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佛山(云浮)氢能产业与新材料发展研究院和云浮(佛山)氢能标准化创新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已形成了长期稳定的氢能研究团队,佛科院愿与城市燃气企业和机构在氢能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微信截图_20210225094551.png

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资深技术副总监韩钧在《汽车加油加气加氢站技术标准关键问题研究》的报告中分享了加氢合建站等级划分、油气氢合建站站址选择和平面布置、提高CNG储气设施和压缩机压力限值、加氢站采用储气井储氢可行性等方面的观点与研究成果。

韩钧.jpg

中集安瑞科石家庄气体机械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李书磊在《加氢站用储氢容器技术路径分析及发展现状》的报告中针对全球加氢站储氢设备型式、不同技术路径储氢容器优劣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大量实践,详细讲解了储氢瓶式容器和瓶组使用的注意事项、储氢设备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同时对储氢容器的发展现状进行简要分析。

阮伟民.jpg

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阮伟民在《加氢站开发建设与运维管理》的报告中分享了加氢站主要设备、加氢站开发、建设与运维等方面的经验,并针对加氢站亟待解决的站内制氢、经营许可、氢气品质、安全性能等热点问题与参会嘉宾进行探讨。

阮伟民1.jpg

原上海华西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田小玲在《水蒸汽转化制氢技术交流》的报告中详细交流了氢气在炼油厂的作用以及制氢的工艺技术,并针对天然气制氢技术中的制氢规模、压力选择、原料选择、二氧化碳回收利用、污染物排放等实际问题进行交流。

田小玲.jpg

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咨询室主任周君在《不同制氢方式成本及优劣势分析》的报告中分享了工业副产气PSA制氢、焦炉煤气制氢、化石能源制氢、甲醇裂解制氢、电解水制氢等不同制氢方式的成本及特点,可为相关机构选择适宜的制氢技术路线提供参考。

d620373144183fdf7ee208484d43a37.jpg

参会嘉宾针对热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期待下次再相见。城燃氢盟将努力通过各类活动促成联盟成员之间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带动行业人才水平与能力的提升,为推动燃气行业企业向氢能业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用户? 单篇购买

单篇购买

价格:0.01¥

请填写用户信息,方便下次登录

扫码付款

价格:0.01¥

支付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