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会展>>2022年度系列网络培训课程第五期“氢能产业投融资”专题顺利举办

2022年度系列网络培训课程第五期“氢能产业投融资”专题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8

2022年6月23日,中国城燃氢盟顺利举办了2022年度第五期网络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城燃氢盟秘书长赵吉诗博士主持,以“氢能产业投融资”专题研讨会形式展开。活动邀请到相关投资机构专家和氢能相关企业代表,以氢能产业投融资现状为切入点进行深入探讨。


1.png




主讲嘉宾

2.png

东方三峡(成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航先生向大家分享了“东方三峡基金的氢能产业投资实践”的报告,介绍了基金以及股东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的氢能项目布局情况,分享了站在产业投资人角度对于成长期项目的投资理念和估值方法,尤其是氢能项目在“投前技术尽调”、“投后产业协同赋能”方面的关注点,最后针对当前氢能企业达到上市标准涉及的一些问题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主讲嘉宾

3.png

四川亚联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业勤先生分享了“氢能产业发展的认知及融资需求”的主题演讲,介绍了亚联公司对制氢领域的认知以及未来技术布局情况,分析了目前制氢环节在政策法规、氢气成本、工艺路线等方面需突破的问题,提出了公司对未来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产业链布局的看法,最后围绕了“天然气制氢技术如何耦合和支撑新型能源系统”话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分享嘉宾

4.png

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邢建武先生认为在产业链上多种技术路线存在不同发展变化,特别是储运技术路线存在不同场景互有优劣、竞相加速产业化的趋势,并详细讲解了未来利用可再生能源进行电解水制氢将成为主要的制氢方式,最后邢建武先生也分享了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氢能方面的布局情况。



分享嘉宾

5.png

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股票研究部执行董事杨斌先生认为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吸引下,越来越多的大型能源企业会逐步加入氢能产业链,多领域氢能源市场正在加速发展,在氢能领域,制氢及储运装备端备受关注,讲解了发展氢能所面临的氢能成本、氢能产业标准、基础设施等问题。



分享嘉宾

6.png

佛山市清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钱伟先生从政策保障、标准方面重点分析了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及商业运营所面临的问题,同时表示在未来的氢能产业发展中,政府需要建立完善的法规和标准制度,多元化拓展氢能的应用场景,最后钱董事长也分享了佛山清极公司近年来氢能产业项目布局的情况。



分享嘉宾

7.png

猎投基金副总经理邓林先生认为氢能涉及国家能源安全,是未来产业投资的重要方向之一。并通过以广东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的发展为例,详细讲解了发展氢燃料汽车产业链所面临的各核心系统待匹配优化、国产零部件性能需提升、应用场景商业化运营尚需时日等问题,及针对这些问题着重提出政策端的支持、产业端的创新研发、资本端的投入等对策。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用户? 单篇购买

单篇购买

价格:0.01¥

请填写用户信息,方便下次登录

扫码付款

价格:0.01¥

支付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