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会展>>2022年度系列网络培训课程第六期“氢安全”专题顺利举办

2022年度系列网络培训课程第六期“氢安全”专题顺利举办

作者:中国城燃氢盟 发布时间:2022-07-26

开头logo(动图).gif

网络培训

2022年7月21日,中国城燃氢盟顺利举办了2022年度第六期网络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城市燃气氢能发展创新联盟和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承办,上海市科普基金会为支持单位。活动以“氢安全”为主题,内容覆盖了加氢站的设计及设备安全技术、液氢场站泄露监测与安全防护、欧洲氢能安全研究、制氢和加氢站安全技术等技术方面内容。


1.png


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宣锋先生分享了“加氢站设计及加氢站设备安全技术要点”的主题演讲,宣总对2021年国家氢能政策的变化进行了具体分析,介绍了全国“3+2”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情况及五大示范城市群规划目标,并从国标方面在加氢站建设中的意义、差异性条款对比、站址选择等因素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加氢站工艺流程及加氢站安全设计要点等问题着重提出规范建议,最后宣总也分享了氢枫加氢站建设的经验。


2.jpg


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吴昊先生分享了“液氢场站泄露监测与安全防护策略”的主题演讲,吴先生介绍了液氢在双碳背景下的发展形势,并从液氢政策、标准、产业现状及其安全特性进行详细分析,同时对液氢的危险性及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重点分享,最后对液氢工程站级安全监测管理与防护技术、中广核氢安全研究及深圳市氢能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做了分享。


3.png


挪威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能源系统部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张文海先生分享了“欧洲氢能安全研究进展与案例”的报告,报告中简单介绍了氢的应用场景、关键特性等方面内容,阐述了欧洲氢能安全研究的特点和项目要点,并重点分享了英国氢气安全性的测试项目的典型案例,最后挪威船级社介绍了其业务范围及分享了制氢、输送、终端使用等方面的项目经验。

4.png


上海华西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田小玲女士分享了“从氢安全事故案例引发制氢的安全思考”的报告,田女士从氢的性质来源、主要用途及经济性的角度介绍了目前氢能行业的发展方向,并列举了氢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天然气制氢的设计、规范、设施等方面进行细地介绍,最后提出了制氢装置进入非化工园区的相关思考。

5.jpg

联盟介绍.png


结尾.png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会员用户? 单篇购买

单篇购买

价格:0.01¥

请填写用户信息,方便下次登录

扫码付款

价格:0.01¥

支付成功